咸鱼娘

一条咸鱼,晒干就是咸鱼干

生日约会大作战!

卡卡西生日快乐!大家中秋节快乐!

生贺总算赶上啦!

阅读警告:甜腻腻的智障谈恋爱,黏得翻不动页,糖尿病患者自觉准备好胰岛素进场



卡卡西从床上爬起来时,太阳已经爬得老高了。

虽说已经不是夏天,但越过窗子的阳光照样能把被子晒得暖暖的,卡卡西掀开被子被热度惊得回神。他看了看闹钟,竟然已经九点多了。

闹钟为什么没有响……这还是头一次起得这么晚。

房间里静悄悄的,除了卡卡西没有任何人,原本想的迟到就干脆请假犯懒都不知该找谁,他只好勉强自己睁大眼睛,尽量清醒,好像蜗牛一样爬下床。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头晕得厉害,脚踩在拖鞋上居然有种轻飘飘的触感,扶着墙走进浴室都走不出条直线来。好不容易趴在洗手池台子上,视线所及,就连水龙头都变远了些,镜子中的自己脸甚至都像肿了一圈。

就在卡卡西迷迷糊糊挤牙膏时,突然传来了什么人敲窗户的声音。

“卡卡西!卡卡西!”

卧室的玻璃窗被人敲得咚咚响,外面有些熟悉的声音从窗户缝传进来已经彻底变了个调调,惊得卡卡西差点把牙刷戳进喉咙里。

“等等!”

“你慢死啦!笨……哎呀你快给我开窗!”

“你要进就自己进来啊!”卡卡西从洗手间伸出头,“说了多少次了,下次从大门走——噗。”

一只手像是变魔术那样,从玻璃窗面上直接伸进来,摸到挂着的搭扣上扭开搭锁,又若无其事地收回窗外。蹲在窗台上家伙脸上挂着歪斜的风镜,正在拿手扒着床边开窗户,听到卡卡西这一声笑,再看到卡卡西盯着他憋笑的表情,他脸上立刻飘起一片小红晕来。

“笑什么!你个笨……咳,都看见了赶紧来开窗啦!”

“急什么啊,”卡卡西不紧不慢地擦脸,“反正你自己能进来还开什么窗……”

“这个是规矩啦!你不给我开窗我自己跳进去算什么嘛!”带土又用力锤了一下窗户,“你就不能等会再洗脸先给我开个窗户吗!”

“你不跟我聊天我早就过来了。”

虽然这么说,卡卡西还是擦干了脸立刻就去开窗了。

一推窗,带土让开向外的窗扇,立刻就蹦到卡卡西卧室的地板上。卡卡西也不计较他鞋上沾着的泥土,笑眯眯地扶住带土。还带着橙色风镜的家伙被他接住的瞬间还有功夫扁了扁嘴,这让卡卡西眼睛几乎要弯成一条线——毫无道理,他看到带土总是这么开心,无论是什么时候,好像只要是带土的脸出现在面前,卡卡西就有无穷的快乐似的。

“你也太慢了,亏我还准备了个惊喜等你呢,”带土一站稳就不自觉数落起卡卡西,“什么气氛都被你拖没啦!”

“什么惊喜……难得你早上起个大早我以为这已经很惊喜了。”

“才不是我早,明明是你起得太晚了!”

“咦,有吗,我感觉比你平时都要早得多啊?”卡卡西朝他身后偷瞄,“你手里有什么?到底是什么惊喜?”

“你别打岔,”带土躲着他的视线,“明明你睡得比谁都多,跟小孩子似的,早上叫都叫不醒……罚你得先猜猜我手上是什么。”

带土一耍别扭,卡卡西又想笑出来。但他还是努力忍住,装作迎合带土的思路:“是礼物吗?总不会又是你吃剩下的糖拿来给我尝尝鲜……那还是免了吧。”

“不是那个!”莫名被戳中的带土提高声音,“你怎么就知道糖啊?幼稚不幼稚,长大了吗你——”

“哎呀,那我猜不到了。不想了,你千万忍着别拿出来好了。”

卡卡西装作不怎么在意地瞄了几眼带土背着的手,真的就像带土说的那样幼稚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!三分钟热度的小孩子!”憋不住话的带土忍不住引诱说,“你、你再问我一下呗,问我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“咱俩谁像小孩子啊……”卡卡西只好问,“那你手上到底是什么惊喜呀,带土哥哥?”

“带、带土哥哥……”

带土突然像是一壶水烧开似的,红色从衣领里直接窜到头顶。

“……你这个笨蛋!”他指着卡卡西蹦得老高,“——哎呀生日不能说笨的——这都是你的错!都怪你叫什么带土、带土哥哥的,恶心死啦!”

这种程度的指责当然不会难倒卡卡西,倒是让他抓住了重点:“生日吗?我怎么不记得谁生日……总之什么生日礼物先拿出来看看?”

“是你啦,你忘了今天是你十三岁生日了?”

“……三,咳。嗯……十三岁,”卡卡西惊讶,“原来我已经这么老了吗……”

“你以为你是猫吗?哪有人十三岁就开始老的。”带土白了他一眼。趁着卡卡西穿衣服的功夫,他戳了戳卡卡西腰眼,把手上的东西递过去:“给吧,生日礼物……生日快乐,卡卡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这么宝贝……”卡卡西的笑声隔着套头背心传出来,“你不会坑我吧?”

他这么说着,拉下领子,接着就对着带土的生日礼物愣住了。

带土正拿着开得十分漂亮的红玫瑰花。仅仅只有一支的花朵被彩色玻璃纸扎着,翻卷展开的花瓣合成漂亮的圆形,艳丽深红色几乎要透在玻璃纸上。难得带土这么细心,跑了这么久,花瓣一点不乱,甚至上面的露珠都可爱地保存着。

“……天哪。”卡卡西说。

“过生日的……为什么,要送这种东西。尤其是……尤其是花也没什么用……你没有常识吗?”卡卡西整个人都有些颤抖,他忍不住捂住脸。

但是带土显然不这么看。他掰开卡卡西的手,把那支花塞给他:“常识我当然有啊。所以为什么凡事一定要有用,这世上没用的东西多了去了。花店的姐姐推荐的,我也觉得这花挺好看就买了呗。”

“不是……我不要。”

“干嘛不要啊?给你的就是你的了。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在礼物被拒绝时心情好的,带土隐约又有些生气了。

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卡卡西用没有拿花的手挡住面罩遮不住的脸部分,“哪有人生日送玫瑰的……太羞耻了,不要这个……”

卡卡西的耳朵尖已经跟玫瑰一样红了。

“送给你你就拿着呗。”带土说,“知道你不喜欢甜的也就没有给你做什么红豆饭啦,干脆去花店问的。不过蛋糕我还是买了的。”

他说着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大号的蛋糕盒来。

卡卡西又绷不住了,噗地笑出来:“这么大的东西你到底怎么藏的,这都是哪拿出来的……”

“这还用藏吗?”带土得意,“我放在神威里了。”

卡卡西又开始发笑。

“糟糕暴露了。但我买回来还是费了好大劲的,”带土赶紧补救,“你别笑!”

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你这么大的人做事怎么这么幼稚……”

卡卡西眼睛弯成月牙。这实在不能怪他,带土总是能带给他无穷无尽的欢乐,只要带土在身边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会自然地发笑。笑声是具有传染力的,带土原先刻意绷着脸也维持不住,渐渐地跟着一起笑了。谁叫这是个好日子呢。

他们毫无意义地乐了半天,还是带土先停下来。他把卡卡西手上的花和自己手上的蛋糕都放下,催促对方赶紧穿好衣服,接着又直接把卡卡西拉出家门。

---

“等等带土,我们这是要去哪?”

“先去吃饭,”带土边跑边说,“因为你起来晚了,我之前准备的计划都作废,只好随机应变啦!”

“等等不要拉手,感觉好蠢……”

“过生日不要说蠢啊你个笨蛋……哎呀。”

本来大嗓门的带土在周围人注视下收声,大概是也注意到自己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不太好,他的脸也莫名红起来了。虽然这么说,但他还是没有放开卡卡西,只是减慢了速度。

“那,那就慢慢走吧,这样也不会撞着人。”

这惹得卡卡西又笑起来。但带土还没来得及跳起来叫他住口,卡卡西却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转到一边去了。

“咦,帕克嘛,你干什么呢?”卡卡西顺了顺帕克的毛,“早上没有见你,居然是在这里……”

“是呀,”帕克趴在一条大白狗的背上懒洋洋地说,“有人出了一个B级任务的钱叫上忍来遛狗呢,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这话说完,果然远远看见后面有人牵着七八条狗正在往这边艰难前进。

“为什么要遛忍犬……”卡卡西憋笑,“辛苦你了,帕克。”

“你比较辛苦。”帕克翻了个白眼,“对了,生日快乐啊,卡卡西酱。”

“哎呀……”

遛狗的上忍终于走过来,他也一眼看见了卡卡西:“哎,这不是——”

“谢谢前辈照顾卡卡西的狗狗们!”带土突然一胳膊揽住卡卡西的肩膀,对着上忍咧开一口大白牙:“我们正准备去吃饭呢,不打扰前辈啦。”

“哦哦,那好的……”上忍神色奇怪地看着他们,“那我先走了,哦,还有,生日快乐,卡——喂!”

带土已经拖着卡卡西跑远了。

---

难得带土这么活力四射的,卡卡西被拖着跑了老远,一路上完全不靠忍足跌跌撞撞穿过人群,感觉简直像是小学生级别的约会。但带土看起来兴趣十足,他好像就是喜欢拉着卡卡西满到处乱跑,可要说这么做有什么用,大概只有跑太快心跳加速,扑通扑通的像是什么热恋的展开似的。

这是什么少女漫画的发展方式啊……卡卡西脑海中浮现出前天晚上电视剧里的少女跑,整个人都笑得哆嗦起来。

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趁着卡卡西还没有笑够,带土已经把他拉进了拉面店里。

“想吃什么随便点,今天我请客!”把他拉到位置上,带土毫不犹豫先给自己叫了一份。

“……哪有叫人过生日就请吃拉面的……”卡卡西简直觉得今天的情绪蹦得太高都有些疲劳了,“还自己先吃上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啦……”

这时还没到饭点,拉面店人也不多,安静的店里一聊起天声音显得特别突出。带土和卡卡西互相看一眼,脸上居然不自觉地泛起红晕,干脆什么都不说了。

“哟,你们也是来吃饭的吗?”

安静等拉面的过程中,邻桌又有人坐下。对方看起来像是熟人,很自觉地打起了招呼。

“咦?你下班了吗?”带土看过来,“好早啊。”

“哪有,”小眼睛的上忍叹了口气,“领导人都不在,出来偷个懒吃个饭而已。今天就当大家都休假吧。”

“什么啊,卡卡西你居然没有请假吗!这也太给前辈添麻烦了!”

“我昨天请过假的。”卡卡西端过刚上来的面碗递给带土,“倒是你自己有没有请假……你不会真的没请假吧?”

带土一时陷入了沉默,他好像真的没有请假。

“好吧……”小眼睛的上忍表示不忍直视,“就当你请过假了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看在……的份上,我走了。”上忍干脆一副离得越远越好的样子,一边招呼着老板打包带走,一边还跟卡卡西说:“对了,生日快乐……恩。就这样吧,礼物本来在晚上大家准备了生日会那会再给你,但看起来你们大概是不会去了,那就只好提前说了。”

“是嘛,那真是太好了。卡卡西快来谢谢人家叔叔!”

上忍打了个趔趄,神色奇怪地带着拉面落荒而逃了。

“他干什么呀……”带土奇怪地嘀咕了一声,但很快他就把脸埋进碗里了。

卡卡西又忍不住笑出声。但这样对着一碗拉面笑未免太蠢了,卡卡西努力想要转移话题。

“你为什么不摘掉护目镜……”卡卡西指着带土的头上,橙黄色的镜面已经被热腾腾的雾气蒙上一层白毛,看起来就像是带土的头上又长了两个眼睛似的。卡卡西乐不可支:“这也太蠢了,你把它摘下来再吃啦。”

带土哼了一声,推开了卡卡西要摘风镜的手,又把头蹭过去让他仔细看:“这个是专门为今天准备的,至少今天不能摘下来。我花了挺大劲做的,是‘卡卡西生日’当日限定特别款的,这种细节不是很棒嘛,你仔细看看带子上面的字啊。”

“什么字?”

卡卡西定睛一瞧。风镜的松紧带上居然写着“OBKK ♥love”,另一边则是“happy birthday to K”。

“天哪。”卡卡西赶紧去摘他风镜,“你干什么……这种东西为什么要……你快摘下来。收起来收起来。”

“不要,我准备好几天了,摘下来干嘛啊,有什么见不得人的。”带土躲开卡卡西的手,“你不要不好意思啦,这么小的字没人看得见的,除了你离我这么近……卡卡西?”

卡卡西低着头,戴面罩的脸上能看得见的范围内红得几乎要烧到眼睛,简直能想象他面罩下会是什么样的。

“没有让你扔掉,就是想说,感觉很……你不要带……”卡卡西小声说,“你快收起来。”

“好不容易做好的……收起来等到没人的时候你带吗?”带土下意识说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一不小心好像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,带土也不自觉地跟着脸红起来。

……这算什么呀。为什么这么容易脸红呢……平时做起来面不改色的事情,今天感觉总是特别的奇怪,就好像是小学生早恋似的。

“这也太幼稚了……”

带土小声说。欢快的感觉像是小鸟一样充满了胸口,他们对视一眼,都看见了对方眼里藏不住的笑意。好像是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……又不是初恋的毛头小子,这到底算什么呀。

渐渐已经接近中午了,拉面店里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,他们两个引人注目的家伙赶快离开了。

---

“接下来要去哪里呢?”卡卡西问。看起来今天的日程全权由带土负责了。

“走一步看一步啦。”带土这么说。

“……你没有个计划吗……”卡卡西简直怀疑跟他出来是干什么的,“这可是我的生日,你就拿一碗面打发我了……”

“本来是有的,我准备过了!”带土还在嘴犟,“但是都怪你起来晚了,这才乱了的——喂,那个宇智波!”

带土突然叫住了经过的忍者,卡卡西眼看已经来不及挡住他,只好对着宇智波的忍者表示歉意。但对方好像完全没看见他,只是对着带土露出微妙的表情。

“什么事?”八成是看出要是自己不停下来回答带土会纠缠好久,他干脆直接问。

“你知道木叶周围有什么好地方吗?我跟卡卡西想要去……那个啦。”带土脸上泛着红色,“前辈以前有没有什么秘密基地什么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宇智波说“……我对木叶不熟。”

“咦?明明都是前辈了,居然连木叶都不清楚吗?”

卡卡西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来。趁着带土还要说什么话,赶紧掐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“……我才刚回来。”宇智波用一种奇异的表情看着他们,他看起来是个没什么好奇心的人,带土说的话其实并不怎么想理会。但是隔了一会,他居然又问:“你们是想要干什么?”

“当然是约会啊!”带土说,“今天是卡卡西生日……生日约会。”

带土这么说,对方竟然露出了沉思的表情。看起来宇智波先生不仅不知道卡卡西生日是几号,更是连今天是哪一年都没概念了。但这思考只持续了很短的一瞬间,接下来他脸上现出了一阵难得的尴尬:“说起来,以前训练的时候好像有个地方……”

---

宇智波表情古怪瞬身离开,卡卡西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这倒不是因为麻烦人,实在是带土这样逮着个人就要宣传一遍卡卡西的生日约会什么的,就算是脸皮再厚也撑不住了。卡卡西自认还没有那么厚的脸皮,能陪着带土撑到现在,甚至是在村口被守卫的忍者神情奇怪的注视,还被没有自燃起来,已经是奇迹了。

“这是我过过最糟糕的生日了,”卡卡西喃喃道,“从起床到现在,只吃了一碗面而已,还要跟着你长途跑……”

“要是能赶回去生日会,晚上会有吃的吃到饱的。走啦卡卡西,再有几步马上就到了。”

“可那里也没什么好看的啊……”卡卡西无奈,“我记得只不过是河边而已,说到底为什么要走那么远——”

“因为想要跟你单独待在一起嘛!”带土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“什、什么话……”卡卡西的脸今天几乎就没有褪过颜色,“说什么单独的……我们不是每天都是单独的吗。”

“那不一样,今天是特别的。”

天哪,这是什么话啊。卡卡西哪里见过这么让人头疼的带土,世界上所有的话都让他说尽了。明明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着……卡卡西想。带土什么时候练成了这种厚脸皮的功夫?卡卡西那个聪明的脑子几乎要搅成一团了,尤其是卡卡西又不擅长耍嘴皮子,这下真的连说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还没等卡卡西脑子整理过来,他们已经到了河边——非常非常普通的河边而已。硬要说特点的话,大概是河水很浅,树木很少的开阔地。

带土还有工夫咂咂嘴,“我还以为他藏了什么好地方呢,结果就是这样……根本就是随处可见嘛。这还值得藏着掖着的……”

“其实还是挺好的,”卡卡西发表意见,“这里视野很广,地面平坦,做训练倒是挺方便的。”

“可我们并不是来训练的啊。”带土说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明明不是什么多余的话,这两个人居然脸红了起来。莫非恋爱能让人的血液循环也加速吗?要不然为什么总是这么容易脸红呢?说起话来,明明是平常也总会说的内容,为什么就不自觉得笑起来。这简直是两个傻子嘛。

“来约会吧。”

卡卡西仗着面罩硬是厚着脸皮抓住了带土的手。谁知道带土竟然满面通红低下头。

“卡卡西……”他说,“我能……亲、那个,亲你吗?”

“什、什么……啊。”

没等回复,带土伸手拉下了卡卡西的面罩。趁着卡卡西还没反应过来,那张带着风镜的脸渐渐接近,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脸上还有些婴儿肥的可爱影子。带土小心翼翼地凑上去,就像是每个第一次尝试亲吻的的笨蛋那样朝着卡卡西的脸接近。那实在是太慢了,卡卡西甚至有功夫注意到他粉红色的脸上毛细血管和绒毛。

“你真的好像是……年轻了二十岁一样啊,卡卡西。”带土捧着他的脸羞涩地说。

“……噗。”

卡卡西突然推开带土。

“……等等,不行,算了带土,还是不要了。”

十三岁的卡卡西“嘭”地一声,变成了穿着自己少年时代衣服的六代火影。他实在忍不住趴在地上笑了起来。

“不行了……再继续我就忍不住了。什么叫‘年轻二十岁’啊,能不能不这么玩——”

卡卡西解除变身,少年带土的脸上明显收起了那副傻白甜的表情,简直是要被临时叫停的卡卡西气出毛病来。他也干脆解除变身,猛地扑倒卡卡西。

“这主意还是你自己出的!”带土使劲揉他头发,“你自己又先叫停!不要以为你生日我就不敢教训你!”

“哈哈哈……救命,我要笑死了……”带着儿童风镜的成年人做着严肃的表情,卡卡西彻底绷不住了:“肚子疼……空腹吃拉面太要命了,都是你的错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带土赶紧上去揉他肚皮:“真的吗?哪里疼!”

“……我就是形容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还当真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带土脸色一变,他把卡卡西往地上一按:“……我让你形容个够!”

空间扭转的波纹转眼过去,河边已经没有人了。


END


希望每个评论的人都能面带傻笑写“卡卡西生日快乐”XD

这就是个老司机什么花样都玩够了有一天突发奇想变小人玩……带卡俩人为什么老是脸红傻笑,不是纯情羞涩,是老司机感觉到了大庭广众角色扮演尴尬……路人为何频频微妙,因为大家感觉到我木叶药丸……

附上完全没必要的备注:

花店姐姐:井野

遛狗上忍:牙

小眼睛叔叔:鹿丸

路过宇智波:佐助

评论(14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